今天依旧脑内空空

如果辉夜奶奶不做最终boss了(4)

ooc! ooc! ooc!说三遍

这章完全暴露傻屌的本质了

辉夜靠近斑的身体,视线扫过火影们,说:“羽衣已经告诉过你们能反向召唤出尾兽了吧,只要你们用因陀罗的身体施术,就能把阿修罗找回来。”说完也不离开原地,蹲下身来,阴阳遁在她手上融合,缓慢的将力量注入斑的体内,火影们立刻配合施展反向召唤,只一瞬间,九只尾兽和鸣人就凭空出现了。

说时迟那时快,五影中不知谁对着还未搞清状况的鸣人喊道:“鸣人,辉夜姬要复活斑,快阻止她。”鸣人循声望去,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他不攻上去,尾兽们听到要复活斑却坐不住了。然而没等任何一个人做出行动,辉夜放出威压,庞大的查克拉压得在场每个人(兽)喘不过气来,但辉夜同时还小心地绕过佐助和他怀里的鼬以及带土和抱着带土的卡卡西。辉夜姬绝美的脸庞上表情没有一丝变化,然而这更衬托出她的恐怖,这个看上去精致的不似人类的女性实质就像是完全体的十尾,不过她能完美的控制住查克拉,又有极高的智能,几乎同时,在场不少人的心里想到了“人形凶兽”这个词。

然后在这令人毛骨悚然的气氛下,辉夜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她慢慢举起一只手,共杀骨灰从她手上缓慢伸出,对准在场的人转了一圈,尽管在场没有人是感知型忍者,但也见多识广,完全能看出这根凶器的恐怖,完全凌驾于「血继限界」和「血继淘汰」之上。但是辉夜又慢慢放下手,她转向鸣人,脸上的微笑变得更加慈爱,然而她慈爱的表情只能让人觉得更加恐惧。她用哄孩子的语气说道:“乖孩子,再等一会就好了。”这下,彻底没人动了。

与此同时,辉夜在进行着十分高难度的修复工作,比起残损的身体,更严重的是斑体内因为失去了十尾而完全紊乱的查克拉。但是对于辉夜来说,这也不是什么难事,用阴阳遁重塑肉身,再将庞大的查克拉混合阴阳遁封入体内,达到伪人柱力的状态就行了。听起来很困难,但是对于辉夜来说,她只是把对带土做的再在斑身上再实施一遍罢了,充其量工作量更大一些。何况羽衣能做的,她一定能做的更好,比起那个丢人儿子只给因陀罗、阿修罗一人一种遁,她直接把阴阳遁都给了出去,毕竟被封印了几千年,除了看看世间发生的事,辉夜无时无刻不在积累查克拉,所以她能一边修复斑,一边震慑他人。至于那根共杀骨灰,她本来是想跟阿修罗开玩笑故意射偏的,不过她指向阿修罗的一瞬间感觉到因陀罗身上的杀气,发现她只要一出手,因陀罗一定会杀过来。真小气啊,辉夜一边嘀咕着,一边完成了修复。

站起身来,辉夜姬一挥手,笼罩在众人身上的重压就消失了。不过没等恢复,鸣人就向她朝她大喊道:“辉夜奶奶,你干嘛要骗我,还要把宇智波斑复活?是他挑起的忍界大战啊的说。”辉夜有些窘迫,干脆转过身不作理会。然而天不遂人愿,她转过身就看到醒来的斑,这个刚刚从死门关上走了一圈的男人以完全不符合刚刚恢复的人的凶悍眼神盯着辉夜袖子,准确来说,是辉夜袖子里的黑绝。辉夜更加不自在了。更加让她心烦的是,这确实都是她做下的事。第一次她从心底希望有个人出来救场。

看到辉夜不理会他的鸣人,反而喊得更大声了,然后就被佐助略带不耐的声线打断了,“吵死了,吊车尾的,安静一点。”似乎是终于有人想到有人给他讲解一下情况,鸣人被樱拉到一旁,小声解释起来。

在辉夜与斑之间几乎凝固的空气中间,柱间好像完全感觉不到一般地插了进来,自顾自说道:“斑,还能见到你,我真是高兴。恩,大概不能说是高兴,毕竟你给忍界带来了战争,不过你能活着,我真的很开心。哈哈哈哈哈。”说着脸上扬起了十分灿烂的笑容。辉夜不禁感叹,不愧是阿修罗。而人群中接受众人同情目光的扉间则是脸完全黑了。

刚刚还散发着恐怖气息的斑似乎完全无力了,他微弱的叹了口气。然后柱间蹲下来,靠近斑,十分温柔的说:“在我们活着的时间里,能做到的事有限,所以才需要托付出去后辈会替我们完成的。我们那时太心急了,培养愿意追随我们身后,继承梦想的人才更重要。”“你还是这么天真,”斑轻笑了一下,“你以前就是这么乐观,不过或许这才是正确的,我的梦想破灭了,但你的梦想还在延续……”

“如果梦想破灭了,再来一次不就好了。”辉夜打断了斑的话,“哀家确实对你做了十分失礼的事,作为补偿,哀家给予你第二次,不,是第三次的生命,随心所欲的再活一次,不也挺好吗?”

“但我们都是已死之身了,世界的未来,就托付给还活着的年轻人吧。”柱间十分坚定的说。斑不满的哼了一声,“你还是老样子啊,不过就仅限这次,我同意你的意见。”

不知为何,扉间的脸更黑了。

辉夜对于阿修罗和因陀罗自带结界,完全无视他人的行为似乎不怎么惊讶。她很快转向了佐助,“因陀罗啊,现在决定权在你手上了,你要让这个世界如何,你不满意这群背信弃义的人的话,我就动手除掉他们,由你们来统治这片土地吧。”

“佐助,”鸣人的大喊打破了僵持的场面,“你一直是我的朋友,我不相信你会与我们为敌。”

佐助没有回话,他深深的看了一眼鼬,他还没有醒过来。轻轻放下鼬,他缓缓站起,正视鸣人说道:“鸣人,我要杀了现在的五影,控制尾兽,然后打败你——打破然后重建这个世界。”

话音刚落,众人瞬间围到了鸣人身前,扉间瞬间就近了佐助的身,他喃喃自语道:“果然不能留下宇智波的血脉。”尾兽们也在一旁准备进攻。

然而就是这一瞬,辉夜结起地爆天星的印,尾兽们无一例外被封印起来。而快要伤到佐助的刀被斑架住,斑翻身漂亮的一踢,破解了扉间的攻势。完全不见刚才的虚弱,斑冲扉间露出一个狂妄的笑,“带土,过来。这小子可比你有趣多了。”

带土稍稍犹豫了一下,他向卡卡西看去,和卡卡西的视线交错了一瞬。他难以描述那双纯黑的眼内包含的复杂情绪,一瞬间他好像回到了幼时面对少年卡卡西。但他最终还是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了句“抱歉。”然后马上打开了神威,站到了佐助身边。

“啧,所以说宇智波们都是……”扉间不爽的说道。“大哥,你干嘛不拦住斑?”

“哈哈,没反应过来。”柱间干笑了俩下,扉间懒得理他。无视身后“佐助,让我过去!”“鸣人,你现在是他们的目标,不能过去!”的嘈杂声音。他扫视面前的四人,最后盯住了佐助,“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然而宇智波这边,没有意外的,虽然三个人站在一起,却完全没有合作的气氛。佐助和斑都一副“除了我以外的俩个人都是傻逼”的神态,而带土则是一脸“不想理这两个神经病”的生无可恋状。

斑以傲然的态度回答道:“再活一次这种事可是难得体会两次的,虽然你总是被以死尸状态复活就是了。既然柱间说把决定权交给活着的人,我可是觉得这个小子比你们那边那个好多了。”

带土有点丧气的说:“反正我本来就想毁掉这个世界,虽然鸣人说服了我,不过我觉得比起他,现在佐助更符合我的理想就是了。何况……”他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对面吵吵闹闹的那群人,明确表达了自己不想过去的意愿。

辉夜:“哀家想补偿因陀罗,既然人的一生这么短,为什么不让他开心点呢,哀家肯定会满足因陀罗的愿望。而且,阿修罗和因陀罗恐怕只有一战才能解开心结。”

佐助完全没有理会自己身边三人的帮助,以清冷的声线说道:“让鸣人和我一对一决战,不要让任何人插手。”

与此同时,鸣人终于从人堆里钻了出来,他严肃的盯着佐助,佐助也毫不避讳的盯着他。俩个人没有理会别人,径自朝着战场走去。

没有人拦住他们,所有人只是目送着他们俩人离去。

 

 

小剧场:

所以说太子你一声朋友差不多就完了

佐鸣打架的时候

扉间:“所以说大哥你早知道了是吧。”

柱间:“哈哈哈,谁知道呢”

斑和带土:死死的盯着黑绝

辉夜:护住被吓到缩在袖子里不敢出来的黑绝

卡卡西: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站位是在宇智波这边的


作者的话:

关于带土突然跳到佐助那边,我觉得他毕竟是宇智波嘛,就算被鸣人说服,宇智波的脑回路还是相近啊。斑就是像柱间说的尊重活人的意志嘛(反正后辈的意志也不一样),还有他觉得佐助有意思啊。

以及我觉得太子和柱子肯定要打一架的,不打他们不会理解对方的。虽然我是想写欢乐傻屌文不过不让他们打说不过去啊。

这篇是无存稿的,所以我写作业写到半夜,从半夜写这篇写到凌晨,我都想用浑身是肝来夸我自己了。


评论(16)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