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旧脑内空空

假如辉夜奶奶不想再做最终boss了(1)

本文强烈ooc ooc ooc!!!说三遍

看博人传看的难受写的

大概是小短片。

警告:剧情大概是辉夜在被封印的时间里一直看着忍界,所以想法有了变化,很傻的梗,小学生水平的文笔,只是想看大团圆,三观不正,宇智波吹,六道黑,不喜请点×。

可能会有辉爱(虽然是tv原创但是爱野真的很可爱啊,而且如果辉夜奶奶一直只有一个人真的太惨了。)

更新的话,本人是鸽子啊

    一轮血月之下,一颗巨大的树伫立在大地上,上面挂满了密密麻麻的白茧,一眼望去让人头皮发麻,可惜这片大地上现在并没有什么人。在仅剩的四个活人面前,出现了一个浑身素白的女性,纯白的眼瞳仿佛毫无感情般注视着眼前的佐助和鸣人,俩人心中一紧,然而还没等他们攻上前,对面的辉夜就开口说:“哀家想和你们谈谈。”

鸣人愣了一下,而佐助却明显不打算听她的话,手持千鸟攻了上去,辉夜毫不意外,头发一涨,佐助就被逼退回去。“哀家知道羽衣对你们说了哀家,你们难道就不打算听听哀家的说辞吗”然后又转向鸣人说:“阿修罗,难道你也不听哀家说吗?”

鸣人似乎有些动摇,辉夜又加一句:“如果你觉得哀家是因为害怕被封印,刚才哀家可以直接把因陀罗的手扭下来,何必跟你们废话。你们觉得羽衣给了你们强大的力量,但在哀家看来你们还不能熟练它,哀家又有何惧?”“不要听她的话,鸣人。”佐助一声厉喝,“现在能封印她的只有我和你,别中了她的计。”“可我觉得她不像在讲假话。”鸣人似乎不太同意。

辉夜十分泰然,仿佛没听到对面的争吵,她朝黑绝看了一眼,黑影慢慢的向她的方向移动。她又吐出一句惊人之语:哀家已经有几千年没看见儿子了,难道不能和孙子说说话吗。

听到这句话的鸣人再也顾不得佐助的反对,对着辉夜喊道:“大爷爷说你是他的母亲,可我们不是你的孙子阿修罗和因陀罗,我是鸣人,他是佐助。”“是吗?”辉夜的语气柔和了几分,“过来,让奶奶看看你。”“不行,不要过去”“鸣人,这肯定是陷阱”小樱和佐助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鸣人却不再犹豫,“我就走近几步,我会小心,不会有事的。”

然而就在鸣人走近了两步时,异变突生,一个巨大的黑色裂缝出现在鸣人的脚下,佐助瞬间反应过来扑了上去,然而鸣人已经被裂缝吞没,好像从没存在于那处一样。与此同时,辉夜身边也出现了一个黑色裂缝,她迅速的伸出手,然后抓住了昏迷在地的带土。黑绝无声无息地回到了辉夜身上。“母亲,恭喜您归来。那两个小鬼果然不是您的对手,不过您为什么还要抓这个废物。”“只是哀家的直觉罢了,哀家说了想和因陀罗和阿修罗说说话,但是只要他们还在一起哀家就会担心他们会封印哀家,所以哀家必须把他们分开。”黑绝似乎不太明白,但他不再说话,变成一副笑脸缩进了辉夜的衣袖里。

“你到底想说什么?”即使已经和鸣人分开,佐助的冷静似乎也没有受到影响,他以冷酷的眼神审视着辉夜。“哀家想和你谈一谈,不过不太方便让阿修罗听到,所以哀家先让他到远一点的地方。”辉夜丝毫没被面前少年的态度吓到。“胡说,你杀了鸣人是吧?”小樱怒吼道,过度的怒火让她突破了面对辉夜的恐惧。”“哀家没有”辉夜的态度自若,”只是让他到远一点的地方,哀家不会伤害自己的孙子的。”

“那是空间忍术对吧。”卡卡西突然发言。辉夜有点惊讶,转头看了他一眼,“嗯,原来你们把那叫做是空间忍术啊,无所谓。这个男人,他也能用那个空间忍术对吧,虽然比不上哀家,不过可能会给哀家造成麻烦,再和因陀罗谈完之前,哀家不会让阿修罗回来的。”她示意黑绝出来,附到了带土身上。“如果你们还在乎这个男人的命的话,别轻举妄动为好。”

“我不在乎他的命。”佐助的回答十分坚决。一旁的卡卡西没有说话,只是握紧了拳头。这被辉夜收入眼中。“不过你也没办法战胜哀家,不如听听哀家的提议。”佐助的理智不断提醒辉夜的话是对的,自己对这个拥有怪物般查克拉的女人毫无办法,“那么,你想要说什么?”

“哀家觉得,你们现在即使封印了哀家,也不会和阿修罗携手的,你有自己的打算,你们俩人一定会有一战。”“这和你无关!”佐助斩钉截铁的打断了辉夜的话。“或许吧,但在哀家看来,你的怒火和你失去的东西有关,因为你失去了无可代替的东西,只能把剩下的执念作为寄托,但是哀家现在可以让你失而复得。”

佐助浑身一震,用他那双充满怒气的眼睛直盯着辉夜,一字一顿地说:“这不可能。”“哀家就能做到,六道的阴阳遁,阴遁掌管想象的精神力量,能从“无”中创造“有”,阳遁能给阴遁创造的形体灌注生命,你只需要把魂魄找回来,就能让死者复生。”佐助一瞬间愣住了,明知这可能只是谎言,他却忍不住想问是真的吗。辉夜好似看透了他的内心,又说道“哀家并不打算把所有人都变成神树的饵料,只要你们同意哀家的条件,哀家会放了他们。”

“你敢说你不会对这世界造成危害吗?”卡卡西沉静的声音拉回了佐助的思绪。“哀家敢说,哀家是在与你们交易,不是在戏弄败者。”“那你想要什么?”“哀家要一个保证,哀家想再这里生活下去,所以哀家要一个你不会封印我的保证。”佐助沉默,辉夜不以为意“哀家就把你的沉默理解为默许了。”

“在阿修罗回来之前哀家可以一直等你们的回复,不过哀家可不能完全保证他的安全。”说完话,辉夜也不理会他们的反应,开了白眼,开始寻找这片土地上剩下还在活动的尸者们。黑绝忍不住向她发问:“母亲,为什么不直接把这俩小子的查克拉吸收,只要开启了无限月读,您就是一切查克拉的拥有者了,就不会再有任何愚蠢的人试图推翻您了。”辉夜看向了自己的小儿子,目光柔和了几分,她轻轻抚上了带土身上黑色的部分,黑绝似乎没想到这种可能,惊得一句话都说不出。辉夜轻笑了一下,“羽衣自觉比我了不起,可他也不过只能用封印我这种方法来阻止我罢了,既然他认为爱是最重要的,那为什么连身为亲生母亲的我都说服不了。同样身为他血亲的因陀罗和阿修罗也没被他感化,最终还是选择了一战。可见他也不过如此。”黑绝紧接上一句,“那是自然,羽衣他怎么能与母亲您相比,您才是查克拉之祖,终结了战争之人。”“正是如此,哀家比羽衣强,所以哀家现在打算做他做不到的事。”黑绝小心翼翼地说:“母亲,您似乎与产下我时有些许不同。”“或许吧,哀家已经在被封印时看了千年,等了千年,哀家不想再独身一人了。”黑绝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它最后只是说:“不论母亲决定做什么,我永远站在母亲那一边。”

另一边的佐助、樱、卡卡西之间则散发着一种迷样的沉默,卡卡西以审视的目光盯着佐助,佐助则毫不留情地瞪回去,樱的视线不安地在这两人之间转换。“佐助你知道大筒木辉夜不可能放弃吸收所有人的查克拉的计划的吧,不论她怎么许诺,她都只是想要你手上的查克拉罢了,何况鼬他不可能希望你放弃整个世界来复活他的吧。”卡卡西冷静地分析道。“我知道她不怀好意,不过我说过只要我和鸣人少了一人,就绝对无法封印辉夜,她现在就能上来杀了我,夺走我的查克拉,她既然没这么做,一定有她的目的,很可能她没杀了鸣人,那我就有和她周旋的余地。”“佐助君不要相信她,不论如何她一定是我们的敌人,你不能以身犯险。”樱焦急的说。佐助只以锐利的眼神回应,“你说敌人,那对我来说,忍界还是辉夜都没什么不同,既然都是敌人,我也没必要听你们的话。”樱一瞬间咬了咬嘴唇,眼角红了一片,但很快控制住了自己,“既然我们现在不能联系鸣人,佐助君就是最重要的战力,我不能看你直接与辉夜交涉。”

“你们一起,哀家也无所谓。”樱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声音吓了一大跳。辉夜不知何时已经绕到了她的背后,一瞬间樱的背上全是冷汗。辉夜完全无视了她的反应,对着佐助说,“因陀罗,你考虑得如何?”佐助不为所动“你有任何证据能证明你能复生死人吗?”

辉夜不由得笑出声,“这种事不需要说,只要对阴阳遁的了解足够,自然而然就能知道,看来羽衣什么都没告诉你们呢。或者说,他只是不相信身为因陀罗转世的你,觉得你会用这份只能用一次的力量来做自己想做的事……”“你胡说!”辉夜的话被愤怒的樱打断,“六道仙人和你这样的邪道不同,他绝对不会诓骗佐助君和鸣人。”“桀桀,你们又明白什么,羽衣和羽村明明是母亲的孩子却反抗母亲,害母亲失去了力量,还封印了母亲。这种人也值得你们的信任。”黑绝阴笑着,但是从它的声音中能听出暗含的愤怒和怨恨。连樱也不由愣住了。

辉夜微笑着说,“如果你问我有什么目的,哀家要羽衣给你的阴遁,哀家可以补给你一份新的,当然这份不能和阿修罗的阳遁一起封印哀家。”“果然你……”“但是,哀家可以教你怎么用阴阳遁,只要你答应,我也能把阿修罗放出来。”“你有什么帮我的原因吗,明明现在可以杀了鸣人和我,却要和我谈条件。”佐助紧皱眉头。辉夜顿了一下,“因为你是哀家的孙子,羽衣没为你们做的,哀家想为你们做到。”大概没人想到这个答案,一下子居然没人说话。

只有辉夜没有注意到这阵尴尬的气氛,她想着因陀罗是否还怀疑她的诚意,一边将阴阳遁缓慢融合,一具人类的躯体慢慢出现。佐助表情一变,辉夜精确的控制着阴遁和阳遁的比例,示意佐助“因陀罗,你要自己找到要复活的灵魂,哀家可不能凭空变人”说着强硬地打开黄泉比良坂抓住了佐助,佐助试着挣开她,但抵不过辉夜的威压,于此同时,鼬的身形几乎自发地在他脑海里形成,辉夜手中的人也同时变化着。在旁人看来只有几秒,辉夜就放开了佐助,她手里的人也掉了下来。佐助条件反射的接住了那个人,即使是直面怪物一般的辉夜时,佐助也没有这么紧张过,他几乎发起抖来,慢慢地看向怀里那个人,然后他看到了鼬的脸。他意识到辉夜说的对,不需要证据,他完全能确定,他怀里的人就是鼬。他紧紧,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哥哥。

辉夜收回手,她不用看也知道自己收回了羽衣的阴遁,悄悄松了口气。她示意黑绝来她这边,转头对着卡卡西和小樱,两人均是头皮发麻,辉夜却没有攻击他们,反而指了指黑绝附身的带土“这个人哀家也能救,只要你们把现在管事的人给哀家指出来。”

作者的话:本来以为辉夜要杀人的小樱和老卡:???

评论(19)

热度(35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